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展覽時間: 11:00-18:00
google map新太源藝術工坊
策展單位
新北市陶次瓦代代合作會

新北市陶次瓦代代合作會以「產地觀光」、「互助合作」、「代代相傳」為目標發展的在地協會。 以陶瓷材質為主軸擴散於整個城鎮,從產到銷皆在此城鎮可以完成,同時也是台灣少有完整產業地區與觀光如此密切結合。 次瓦兩字組合起來為”瓷”,象徵著可以穩固原本陶的基礎新世代可以用打破傳統、重新再造與合作的概念;「代代」更是期許一棒接棒,代代相傳的概念;「合作」兩字表現出打破傳統同業互競的想法、採共同合作、團隊致勝的概念來當作未來發展的目標。

策展人
ADC STUDIO

ADC STUDIO成立於2001年。創辦人Karen畢業於Australia Griffith University,Queensland College of Art,主修 Graphic Design,畢業後曾任職於新加坡與台灣的4A廣告公司。創意總監Marco曾任職於台灣電通、JWT台灣智威湯遜、聯廣等4A廣告公司。ADC STUDIO累積10幾年國際精品、零售業的行銷與設計經驗,了解品牌文化與消費族群的潛在心理。我們與客戶保持著長期的合作關係,並有著良好的互動與信任。2008年上海分公司成立,承接過許多國際精品與保養彩妝品的campaign,跨國團隊合作的經驗豐富。2009年網路數位部門也應運而生,更能幫助我們的客戶將行銷資源做更全面性且更有效率的整合。

合作單位

指導單位|國家發展委員會、文化部、經濟部、交通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主辦單位|經濟部產業發展署、新北市陶次瓦代代合作會

執行單位|新北市文化局、新北市陶次瓦代代合作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顧問單位|台灣設計研究院、ADC STUDIO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協辦單位|立法委員蘇巧慧辦公室、呂家愷議員辦公室、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、新泰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、鶯歌老街陶舘、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

媒體合作| PINKOI、微笑台灣

合作單位|安達窯、新太源、陶聚、佳鼎國際、臺華窯、傑作陶藝、台灣黑土、禮享陶坊、順陽玻璃、強尼創意行銷

展覽介紹

過去,鶯歌因土質先天條件發展窯燒,憑藉交通鐵路運輸之便,陶瓷產業日漸興盛,使鶯歌成為臺灣陶瓷重鎮,隨著人口老化、勞動力外移及海外競爭四起,鶯歌陶瓷產業告別榮景,面臨產業斷層的局面,鶯歌陶瓷產業下一代開始面對「復興產地」的課題。

2022年起鶯歌陶瓷繼承者們聯手打造「鶯歌產地開放日」,以「展現鶯歌陶瓷產地如何運作」為概念,打造一個「引發新鮮事」的綜合體驗空間。今年,產地開放日將透過工廠見學、老街限定店、工藝現場、貳拾選物、鶯歌宴與體驗工作坊等方式,帶領參與者了解鶯歌陶瓷產地的技術強項所在,將鶯歌老街與工廠群串連出一個綜合體驗型空間。引導民眾、媒體與專業採購在過程中一同了解鶯歌陶瓷產地的運作邏輯。


詳細請參考鶯歌產地開放日官網


開放時間

工藝現場展館開放時間 : 11:00-18:00,其他店家開放時間請查詢店家營運公告


如何前往 

新太源藝術工坊位於鶯歌區鶯桃路與建國路口,民眾可於鶯歌火車站建國路出口公車站搭乘公路客運5005「桃園-鶯歌(經尖山)」在「永昌里」公車站下車或是搭乘新巴士F656在「建國路與鶯桃路口」下車即可抵達。

路線資訊 5005 平日13班次、假日12班次

F656 平假日皆25班次

line ic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