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!以「○起來」為年度主題,叁式操刀主視覺


2023台灣設計展


2023台灣設計展將於10月6日至10月22日在新北市登場,本次設計展主題為「○起來」(唸:圈起來),概念由人出發,藉由設計圈起新北在地的核心意象,呈現群力共築的設計精神。而主視覺則由數位體驗設計與新媒體藝術團隊「叁式 Ultra Combos」操刀,以數位工具編寫城市元素,體現新北城市精神中的複合與動能。


2023台灣設計展以「○起來」(唸:圈起來)為主題。

2023台灣設計展以「○起來」(唸:圈起來)為主題。(圖片提供:台灣設計研究院)


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

台灣設計展首度於新北市鶯歌區展出,而從目前公布的資訊可知,主展區包含新北市美術館、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、鶯歌國民運動中心、鶯歌區同慶市民活動中心與新太源藝術工坊,以及衛星展區的新北捷運環狀線,新北29行政區也將化身為響應展區;希望透過串聯三鶯地區周邊藝文空間,並以美術館新地標為核心,將設計能量擴散至全市29個行政區。而本次以「○起來」為主題,「○」蘊含著「環」的概念,是形容詞,也是動詞;是新北環狀的城市樣貌、是串聯城市各個節點的環型高架道路,是廠房中不斷輪轉的軸心,藉此呈現出新北市不斷運轉的動能。


2023台灣設計展主視覺模擬應用圖(

2023台灣設計展主視覺模擬應用圖(圖片提供:台灣設計研究院)


叁式操刀主視覺設計

本次主視覺由新銳設計團隊「叁式 Ultra Combos」操刀,藝術總監何庭安與設計團隊思考,如果新北代表了眾人之城,那它將不會只有一種面貌、一種聲音,而是以眾人之聲混音而成的MIXTAPE。為了呈現新北這張混音專輯並呼應主題,視覺採用大量的圓圈構成基調,如專輯唱片般的細碎反光,細膩地以無數的文字呈現新北的人文風貌、自然生態、百工百業,就像是以眾人之聲構成的交響樂章


本次主視覺概念由人出發,採用大量的圓圈構成基調。

本次主視覺概念由人出發,採用大量的圓圈構成基調。(圖片提供:台灣設計研究院)



跳脫單一色系的色彩構成

響應眾人之城的精神,色彩構成更是跳脫單一色系,採用新北五條美學廊帶代表色所組成,包括:鶯歌陶器所在的紅、藍天海岸的藍、黃金山城的黃、綠色山林的綠、城市探索的灰。這些色彩以無單一的代表色、無畫面中心的構圖,呈現出新北市沒有限制、多元共融的城市特色。


本次主視覺色彩構成跳脫單一色系,採用新北五條美學廊帶代表色組合而成

本次主視覺色彩構成跳脫單一色系,採用新北五條美學廊帶代表色組合而成。(圖片提供:台灣設計研究院)


2023台灣設計展

日期:10月6日(五)至10月22日(日) (共17天)

開放時間:平日11時至20時,假日11時至21時

主展區:新北市美術館、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、鶯歌國民運動中心、鶯歌區同慶市民活動中心

衛星展區:新北捷運環狀線

響應展區:新北29行政區



資料提供|台灣設計研究院

文字整理|Adela Cheng

line icon